无锡太湖学院
江苏省教育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本科高校
2022-06-27 01:5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无锡太湖学院

江苏省教育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本科高校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全国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示范校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副理事长

  ★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高校先进党组织

  ★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江苏省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

  ★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省高校先进党组织

  ★江苏省文明单位

  ★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

 

  名城名校

  学校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无锡市,无锡人均GDP 全国第一。学校在国家级森林公园内,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被誉为“花园中的大学”。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江苏省教育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源于“双一流”大学——江南大学。校园占地20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在校本科生22000多名。学校新建了工科大楼、商科大楼、艺术大楼、图书馆、绿色生态公寓等。建有“万兆主干、千兆楼宇、百兆桌面”的校园网,是“生态型、园林式、数字化”校园。无锡市人民政府《“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支持无锡太湖学院建设“无锡太湖大学”。

 

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签署《加大支持无锡太湖学院创新发展的协议》

 

  师资雄厚

  学校坚持“专家治校,教授治学”,从海内外引进大批高层次人才,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教学名师、江苏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江苏省优秀教师、江苏省“333工程”和高校“青蓝工程”优秀人才,由南大、复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等“双一流”大学的资深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聘请徐芑南、缪昌文等10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学校特聘教授。

 

  专业一流

  学校设18个教学单位、近40个专业,涵盖工、经、管、文、法、艺、医七大学科门类,是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单位。学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名列全国同类高校之首;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3个、“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3个、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18个。

 

无锡太湖学院领导在全国大会上介绍经验

 

  教学科研

  近年来,学校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纵向及企业横向课题923项;发表学术论文2800余篇,其中SCI、SSCI、El、CSCD等高水平期刊680多篇;近年来,获国家、省、市等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200多项;授权国家专利526件。

 

  国际合作

  学校与全球大学排名前列的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联合成立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学生成绩合格,可获中、英两国两高校的“双学位”,填补了全国同类高校空白。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名校签署“本、硕、博直通合作协议”,与英国合作举办ACCA等项目,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开展访学营项目,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快速通道。

 

 

  就业双高

  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就业对口率高、薪酬高。学校与国家超算中心、阿里巴巴、罗克韦尔、中兴通讯、红豆集团等著名企业共建教学、就业基地398个。近三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共获国家级、省级奖项2000多项。学校连续两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学校已培养17届本科毕业生,一大批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等大学研究生,留在无锡就业创业的毕业生达70%以上。

 

  声誉卓著

  学校多次在教育部召开的大会上作经验介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示范校、全国高校先进党组织、江苏省文明单位等30多项殊荣。学校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院校”,当选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副理事长、全国非营利性高校联盟副主席单位。在最新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无锡太湖学院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江苏省同类高校第一,被誉为全国同类高校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视觉传达设计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创新创业实践、品牌形象设计

  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设计学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商务英语、英语、审计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护理学

  省级国际化品牌专业: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位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设计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2022年招生院校专业组及专业

 

2022年江苏省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

 

无锡太湖学院官微


招生就业官微

  ◆地址:无锡市钱荣路68号 ◆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QQ群:471983870 ◆官网:http://www.wxu.edu.cn

标签:江苏省;国际化品牌;高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