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苏州度假区(阳澄湖镇)的同学们“犇”跑前行!
2021-02-22 16: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平华 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暖花开,学意正浓,新学期如期而至。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的同学们再次背起书包,走向校园,在新的一年里,“犇”跑前行!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孩子消除焦虑情绪,湘城中心幼儿园全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教学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围绕“节后谈话、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常规教学、礼貌教育”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幼儿园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温馨、有序、快乐!

  开学的第一天,阳澄湖中心幼儿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以及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最重要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包括开学安全教育、防疫知识的讲解和一日生活常规指导等多方面内容。让孩子在看一看、说一说、做一做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学会科学防护技巧。

  开学的第一天,湘城小学各班开展了“心愿瓶——‘十四五’我们的学期小规划”活动。同学们将牛年小心愿,写在心愿纸上,并将心愿封存,将理想铭记心底,相约期末,用行动书写成功。

  在开学典礼仪式上,各班代表还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了本班的心愿瓶,牛年新春,牛娃立志。四十四个瓶子,四十四瓶种子,在这个春天生根发芽。

  开学第一天,阳澄湖小学校长为到校的老师们送上献花,为返校的孩子们送上课外书籍和铅笔,芬芳的花香在感谢园丁们的辛勤护航,精美的纸笔鼓励着学子们继续读好书、写好字,一起向阳前行,争做至智至美的金色好少年。

  阳澄湖中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行政人员和护校值班人员一早到达学校,进行师生入校的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学生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校。开学第一课,各班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学生常规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成功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光、努力拼搏。(殷平华 文良)

标签:开学;学期;心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