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发布“弹性上下学”“停课”通知
2020-12-30 09:1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多地发布“弹性上下学”“停课”通知

  关爱孩子,守护平安校园

  12月29日,江苏多地教育局发出“弹性上下学”及“停课”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校园安全工作。

  当天午后,南京的大雪如期而至。南京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近两日学生弹性上下学安排的紧急通知》:12月30日-31日学生实行弹性上下学,对不具备上学条件的学生可以不到校,其他学生也可以迟到校、早离校,家长上下学接送注意交通安全,学校教职工仍需按时到校到岗。

  当天,南京瑞金北村小学发出12月30日-31日“弹性上下学”通知。学生早晨到校时间推迟至8:30,不具备上学条件的学生向班主任报备后可不到校,确有困难的学生向班主任申请后可进一步延迟到校时间。下午放学实行弹性离校,向班主任申请后可提前或推迟离校。

  当天中午,记者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看到,工作人员已在楼道主要出入口铺设了防滑垫。学校采购的各类防寒物资已发放到位,扫雪小组也已经过预演,次日一早就会清扫各自包干区域;在学校食堂门口,两桶姜茶已摆放到位。次日学校将在每层楼道口都摆上姜茶,学生可按需取用。

  在南京市中华中学,学校采购的防滑草包、雪铲、扫帚、融雪剂等物资已在食堂外堆得满满当当。早在两天前,学校总务处已开始为应对雨雪天气囤积物资,并做好各类隐患排查工作。中华中学有近千名学生走读,占学生总数一半左右。“希望走读的学生这几天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如果家长能够接送更好。”中华中学总务处主任张业宏建议。

  为应对极端天气,连云港、宿迁、淮安、徐州、南通等地教育部门也紧急发布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通知。连云港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12月29日下午至30日全天放假。宿迁小学及幼儿园12月30日停课1天。徐州12月29日中午不供餐的中小学幼儿园,从中午开始陆续放学;中午供餐的学校,确保下午5点前放学完毕;12月30日停课一天。淮安全市各小学和幼儿园12月30日至31日停课。南通小学、幼儿园12月30日先行停课1天,31日是否停课,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视情况决定;中学12月30日走读生晚自习暂停。

  本报记者 葛灵丹

标签:停课;弹性上下学;上下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