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童前社区:直播间的科普课堂
2022-11-28 10:56:00  
1
听新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努力营造社区良好的科普氛围,以及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11月5日,童前社区联合江宁区趣智科普开展了一场以“地震报警器”为主题的科普实验的活动。让小朋友在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各种类型险灾的规避。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我们无法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只好将线下的活动转为线上进行,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了保证活动质量,机构提供了专业的直播设备活,让孩子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老师的操作步骤和特写镜头。活动开始前,技术老师提前调试好直播设备,老师通过地震的相关知识导入今天我们的主题,讲解了地震的起因、危害和活命三角区。让小朋友们大致的了解地震以及发生地震时如何自救。随后开始了今天地震报警器的制作,小朋友们看着视频和老师按照步骤一步一步的组装。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遇到不懂或者难操作的步骤都会一一向老师提出来,老师也及时做出回应解答小朋友们的难题。

  最后在老师和父母的协同帮助下,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地震警报器”,纷纷向老师展示他们的成果,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科学小实验可以培养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轻松地学会知识。通过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鼓励他们主动观察生活中简单的科学现象,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营造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小朋友;科学知识;老师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