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2021-04-07 16: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连云港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立足三农,主动担当,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开展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将政策宣传到位,将行动落到实处。

  讲政治,强组织,保障政策执行

  该行成立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行长负总责,分管行长具体抓落实,指定创新部门牵头抓好组织工作,研究制定“一降两增三提”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全行工作会议上强调“六稳”“六保”的重要性,要求各行部切实提升站位,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效果不打折扣。

  抢站位,抓落实,服务成效显著

  一是做好“加法”,增强信贷供给。准确把握政策,突出信贷支持重点领域,加大对涉农民营、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累计申报小微企业贷款13笔,实现投放超亿元,涵盖中华老字号、生猪养殖等多个涉农产业。

  二是做好“减法”,降低融资成本。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规定,围绕“减、降、延”,迅速出台一系列含金量足、支持面广、普惠力度大的专项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做好“乘法”,提高服务效率。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快速审批救灾应急贷款13笔,实现投放超3亿元。其中,成功向江苏诺泰奥赛诺生物公司发放人行专项再贷款,有效彰显了“农发行速度”。

  勤走访,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以开展百行进万企、万企联万村等活动为契机,拓宽普惠支持的范围。2020年累计走访企业116户,开展银企对接活动20次、涉及企业72户,调研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积极协助企业做好贷款申报工作,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近60亿元,助推企业复工、经济复苏,切实发挥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美篇等流行APP作为重要宣传渠道,积极鼓励员工进行转发宣传;通过营业大厅门口悬挂宣传横幅、办公楼门前LED屏和服务大厅电视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厅架子上拜访宣传小册子,向客户宣传相关金融政策,加大对金融普惠政策宣传力度,让普惠金融更贴民心,进一步稳定金融预期、夯实群众信心。(张培)

标签:保障政策;执行;政策宣传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