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等29个合作城市签署合作协议
2020-10-29 14:31: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发改 丁蕾 党晟  
1
听新闻

 昨天,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来自苏、皖、鲁、豫、鄂五省及29个合作城市(县)负责同志会聚一堂,谋划省际合作重点事项,推进经济带范围内各省的双边和多边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出席活动。

淮河流域地处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之间,是我国中东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淮河生态经济带包括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五省29个市(县),涉及江苏的为淮安、盐城、宿迁、徐州、连云港、扬州、泰州。2018年10月18日,《国务院关于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批复》发布,为沿淮各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会上,扬州等29个城市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沿淮高速、铁路、港口、航道提升等项目合作的工作备忘录》《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联盟城市旅游客源共济合作协议》。

扬州于2019年正式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合作城市的一员。去年以来,扬州市认真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协议》及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一次市长会商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生态屏障;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强化生态优先、系统治理;坚持综合治理,共保碧水蓝天净土;坚持交通先行,共推基础设施互通;坚持科创引领,共建绿色经济长廊;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共创对外开放优势。(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党晟)

标签:生态经济带;淮河;合作城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