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扬州分会场上演
2020-10-20 14:12: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王鹏 孔茜  
1
听新闻

演出活动现场。 司新利 摄

记者 王鹏 孔茜

昨晚7:30,“邀二分明月 赏大美小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扬州分会场在明月湖畔举行。14个原创、新编节目既有扬州传统文化传唱,又有贴近时代、讴歌抗疫“逆行者”的篇章,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扬州群众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群文广场演出扬州分会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承办。

演出分为“序曲·风驰电掣”“上篇·时尚城市”“中篇·多彩乡村”“下篇·诗和远方”“尾声·拥抱明天”五个部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扬州大学的5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合唱、舞蹈、扬剧、评话、弹词等表演形式,为到场的数千市民奉上了一台文化大戏。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颂广大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的《共克难关》等歌曲联唱,与大屏幕的抗疫视频呼应,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邗江沿湖村原生态渔歌《打鱼令》,经过抢救发掘和艺术加工后完美呈现,乡情十足的演绎中表现的是新时代渔民自觉保护生态,休渔养湖,发展乡村旅游观光事业的新面貌;歌伴舞《多情的运河风》是扬州市参评第十四届“五星工程奖”的项目,宛转悠扬的曲调展现了“水韵江苏”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紫金文化艺术节特别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据扬州分会场演出艺术总监高荣介绍,14个演出节目紧紧围绕扬州“一城三都”和全面小康建设主题铺陈,充分展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全市群众文化发展成果。“新创、原创内容占60%,绝大部分演员为基层的文艺爱好者,学生、农民、退休大爷大妈……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本色’出演喜闻乐见的群众文艺,他们热情洋溢的演出是小康社会的最美写照。”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串烧《心心相印》的10名演员来自5个国家,他们都是扬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这个节目展现了扬州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成果。”高荣说。

标签:演出;扬州;文化艺术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