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建设全力推进 东站站房月底基本完工
2020-10-14 16:2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作者:黄媛媛  
1
听新闻

扬州东站站房正在内部装修 张卓君 摄

正在联调联试中的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扬州东站站房造型已经露出“真容”,预计本月底站房将基本完工,下月初可达到交付标准,为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11月达到通车条件奠定了基础。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位于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核心区,车站规模为2台6线,站台长650米,站房总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扬州东站为高架站,站房为线侧及线下式站房,设计年旅客发送量250万人次。站房造型简洁、大气,极富地方文化特色,站房室内空间简洁明快且具有时代感,通高的候车大厅空间感上开阔舒适。线侧式站房主体两层,其中一层为候车厅、售票厅及旅客进出站厅,二层为办公及设备用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票房的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整体以米白色为主,天花板设计了金色流线型造型,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灵动,“现在票房已经基本完成了内部装饰,其余站房部分,内外装均已完成了80%以上的工作量,预计本月底可完工,下月初具备交付条件。”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通车时间尚未确定,具体何时开通,将由国家铁路集团进行统筹安排,而扬州尚未接到关于通车时间的具体通知。目前,扬州段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当中,扬州市正积极做好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11月可具备通车条件。(记者 黄媛媛)

标签:扬州;内部装修;通车条件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