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走进扬州,看国际化双创平台如何赋能城市发展
2020-10-13 14: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丽娟 郭蓓 黄泽文  
1
听新闻

参观扬州创新中心

近年来,扬州深入推进“双创”发展,优化创新生态,完善创业环境,积极打造科创新高地。10月12日下午,“‘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来到扬州创新中心,透过城市智慧蓝图,一睹千年古城“双创”魅力。

扬州创新中心秉承“创新 发展”理念,通过快速集聚信息、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构建以科技产业为主导、产业基金为支持、创新服务为保障的双创服务平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助力扬州产业转型升级,致力将扬州创新中心打造成科创新高地、国际新窗口、城市新名片。

据悉,截至目前扬州创新中心累计注册企业35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家,培育入库3家,国际落地项目10家,各类人才超过千人,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领域。“我们想打造国际化窗口,让世界创新力量选择扬州,同时链接国际资源,让本土企业零距离接触国际创新平台,以国际化视野,提升竞争力。”扬州创新中心运营公司总经理朱辰为网络名人们介绍了创新中心发展目标。

扬州创新中心运营公司总经理朱辰现场介绍情况

作为扬州和外资企业之间的“桥梁”,扬州创新中心打破文化壁垒,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将扬州庞大的资源优化、串联,让各市场主体迸发出扬州智造的活力,积极推动城市国际创新生态链的发展与形成。“我们一直秉承着‘有中心无边界’理念,推进国际化创新平台与扬州本地产业的紧密融合,综合利用中心资源,邀请对中国市场兴趣并有强烈诉求的海外企业或创业项目落地扬州,汇总各项落地需求,通过技术交流与资源互换,为产业创新链条上下游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朱辰说。

网络名人@裸枪曾在扬州工作生活,时隔多年再见扬州,感叹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印象里的扬州更专注于旅游、人文方向的发展,但今天看到了这座创新中心,让大家知道了扬州也在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吸引高素质人才来这里安家落户,这是十分具有前瞻性的举措。”

(记者 柏丽娟 郭蓓 黄泽文)

标签:扬州;创新中心;参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