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美食俘获上海人的胃 沪上媒体聚焦扬州早茶
2020-10-12 16:46: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扬子江 屠明娟  
1
听新闻

“说起早茶,很多人首先都会想到广东早茶。其实,扬州的早茶也堪称经典。”近日,上观新闻App和“上海黄浦”微信公众号同时发文《能够媲美广东早茶的这家百年老字号,将上海首家旗舰店开在这里》,讲述扬州百年老字号冶春开设在上海的旗舰店,天天排队,扬州美食俘获了上海人的胃。

文章中介绍,冶春在上海价格公道、分量十足,其中烫干丝是其灵魂,“必须点上一份,一口吃下便是清晨醒来的第一缕温暖”;五丁包子也是必点产品,蟹黄汤包一定不能错过;月牙儿蒸饺卤汁盈口,皮薄馅多,咸中微甜,是有口皆碑的扬州点心之极品;翡翠烧卖,状如石榴,底似金钱,色泽碧绿,入口肥甜;细沙包口感松软,香甜可口;千层油糕也不可不尝,松软肥甜,爽口不腻。

冶春上海老西门店去年7月20日正式营业,从早茶开始,供应早中晚三餐,目前天天排队,深受上海市民欢迎。冶春上海老西门店负责人耿超告诉记者,目前冶春的大煮干丝、肴肉在上海是必点“状元菜”,大五丁包子是抢手货,松子烧卖、蒸饺、菜包、千层油糕、翡翠烧卖等深受当地食客欢迎,老鹅、虾子饺面、虾子馄饨等是打卡必点菜,蟹黄狮子头和马蹄水晶狮子头俘获了上海人的胃。

通讯员 扬子江 记者 屠明娟

标签:早茶;扬州;上海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