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国际汽车轻量化展览
2020-09-22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滢 李鑫津  
1
听新闻

9月21日,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展览会在扬州国展中心举行开园仪式。大会展馆与会场融为一体,设置了15000平方米的展区,150多家企业参展。

在展会现场的特色展区,记者看到4个由不同材质和工艺制成的轮毂“同台竞技”,其中采用镁合金锻造技术制作的耐蚀镁合金车轮,相比于铝合金减重比例超过30%,且成本比国外同类型产品降低30%以上。

“我们自主研发的空心稳定杆能减重30%,降低整车油耗;复合稳定杆相比于传统稳定杆可减重至少30公斤。”在扬州展区,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薛庚培告诉记者。

目前,扬州已形成从整车到配套、从生产到研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生态链,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此次大会专设“扬州展区”,40家本地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 (汪滢 李鑫津)

标签:扬州;展区;参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