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捐赠作品展在仪征开展
2020-09-18 1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2020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著名书画家捐赠作品展在仪征市博物馆开展。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书画作品展,感受书画的艺术魅力,感受每一幅作品对爱的表达和传播。本次共展出100幅捐赠书画作品,均为省内外著名书画家倾心而为,饱含着书画家们对贫困学子的一片爱心,更是对殷翠红老人大爱精神的接力。

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会以仪征市已故离休干部殷翠红命名。这位有着68年党龄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原市老干部艺术团团长、受人敬重的离世老人,她用艺术的魅力把离退休老干部凝聚在一起,发挥余热,将艺术和爱心奉献给社会。

发挥余热创建老干部艺术团。1991年,离休后的殷翠红倡导成立了“仪征市老干部艺术团”,这是江苏省第一个县级市老干部艺术团。成立之初,艺术团只有几个人,许多人连“五线谱”都不认识。时年63岁的殷翠红耐心地一点一点教,还请来声乐老师辅导,逐步把成员引进艺术之门。随着艺术水平的不断提高,艺术团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多年来,殷翠红带领的艺术团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凡重大节日,他们都精心准备演出活动,先后共演出400多场次。他们跑遍仪征各个乡镇、各镇敬老院,为群众送去欢歌笑语。仪征市老干部艺术团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电台等媒体多次报道,被誉为“国内唯一一个以老干部为主体、影响最大的群众艺术团体”。

爱心延续建立基金会助学子。多年来,殷翠红始终深怀悲悯之心,急公好义,古道热肠,当别人遇有困难时,她总是慨然相助,施以援手,多次为因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等受灾的群众捐款。只要到贫困村、敬老院演出,殷翠红老人都会带领大家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演出到哪里,就慰问到哪里,结对帮扶到哪里。”个人累计向弱势群体、孤贫儿童等捐款数十万元。老人去世当天,根据老人夙愿,子女们决定捐出老人毕生积蓄,设立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定向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扶贫助学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批知名科学家、企业家、书画家、爱心人士投身爱心接力,让爱的故事延续。“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成为困难家庭学子的“圆梦基金”。

殷翠红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离休干部的初心和大爱情怀,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会将老人对社会的爱延续,既是秉承殷翠红老人的夙愿,对老人表达崇敬之情和深切怀念,更是对她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传承,汇聚更多爱心去温暖更多的人。(施蓉)

标签:扶贫助学;翠红;老干部艺术团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