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举行全市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启动仪式
2020-09-18 1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蓉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仪征举行全市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启动仪式。全市共成立13个派出所关爱工作站,有22名退休老同志参加,他们当中有退休民警、退休教师、司法系统退休人员,还有从事综治工作的退休人员。老同志们亲手接到聘书后,纷纷表示,将依托关爱工作站,积极发挥余热,为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近年来仪征有序推进关爱工作站建设,积极组织引领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作为,维护青少年权益。基层派出所是关心教育青少年前沿阵地,对本辖区内青少年底数清、情况明,而老公安干警熟悉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规律,有经验足、威望高的双重优势,他们发挥余热,积极加入到关爱工作站,与在职社区民警双向发力,共同做好新时代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问题青少年帮教和合法权益的维护等工作。

二是广泛动员,扩大志愿队伍。市公安局充分认识到在派出所建立关爱工作站是新形势新时代下“面对面”做好关心教育青少年工作的现实需要,自去年以来,主动作为,有力加快关爱工作站建设,广泛宣传,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来。

三是用心关爱,打造品牌特色。重视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在法治教育、权益保护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各项关爱帮扶措施, 加强教育矫治和帮扶服务,努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关爱工作站,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做优做精,确保关爱工作站实体化、常态化、规范化运行。试点的大仪关爱工作站,由退休教师吴志高参与工作,吴老师是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原仪征市香沟中心学校教导主任,退休后,他发挥余热,在工作站进行青少年的帮教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证,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王蓉蓉)

标签:关爱;工作站;关爱工作站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