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邮市支行发放首笔夏粮收购贷款5000万元
2020-06-04 11:50:00  
1
听新闻

为确保今年高邮市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该行以保护粮农利益为出发点,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制高点,以备足夏粮收购资金为落脚点,本着服从全局、提早准备、创新思维、全力执行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信贷支农职责,全力服务夏粮收购工作。6月1日,该行已完成第一笔5000万元铺底资金的投放。

为确保2020年度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该行从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夏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力争做到“早安排、早调查、早放款”。一是及早了解分析夏粮生产形势、价格走势、资金需求等情况,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二是及早完成新年度夏粮收购企业评级授信和贷款资格认定工作,较去年同期缩短了近半月的时间完成了授信方案审批和收购资格认定工作。三是严控信贷风险,确保不出“舆情”。该行在落实抵押担保的前提下,继续把夏粮收购贷款全额纳入信用保证基金项下管理。企业在贷款发放前已经将3945万元共同担保基金全额存入指定账户,构建起“粮食共同担保基金+应抵尽抵”风险防控体系。与此同时,在夏收启动前,安排专人到收购现场查看,实时了解企业收购进展,引导企业理性收购,时刻关注收购现场,监测夏收“舆情”。

农发行高邮市支行5000万元夏粮收购贷款的发放,为2020年度夏粮收购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主渠道作用,加快后续贷款的投放效率,严格资金支付,确保2020年夏收工作稳步推进。 张天乐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