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大比拼,盐南来点兵 全区招商引资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举行
2020-12-07 18: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5日晚,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举行“招商大比拼,盐南来点兵”招商引资业务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全力营造该区招商引资比学赶超氛围。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并为获奖团体颁奖。

  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发展定位,围绕“科创兴区、项目立区、产业强区”战略目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聚焦五大产业,狠抓龙头攻坚,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先后落户了人民电器、极智嘉物流机器人、创新科大数据、威固超算中心、大唐网络等一批投资超5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在机器人、光电显示、区块链等产业领域取得了明显突破,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招商、招大商离不开好团队,而好的招商团队不仅要拥有过硬的综合素质、丰富的知识储备,还必须熟练掌握专业的谈判技巧、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精湛的业务技能。11月份以来,全区组织了招商系统专题培训和线上学习答题活动,举办了业务技能竞赛初赛,最终12支成绩优异的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技能竞赛通过现场竞答方式,以必答、抢答、风险答题等形式,多方位考验招商团队的招商技能水平。

  招商引资战鼓擂,你追我赶勇争先……经过激烈的角逐,12支招商团队以实际表现展示了盐南招商人的高素质、广视野和好状态,最终招商促进十局(伍佑街道)获得团体一等奖,招商促进二局(大数据产业管理办)和招商促进十一局(科城街道)获得团体二等奖,招商促进六局(开投公司)、招商促进七局(黄海街道)和招商促进九局(新河街道)获得团体三等奖,高新技术中心、招商促进三局(金融产业区招商中心)、招商促进四局(大数据产业园招商中心)、招商促进八局(新都街道)、招商促进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得优胜奖,吉彬、王天波和薛峰获得最佳选手称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激励,坚定不移扛起招商引资的责任,持续掀起全区招商引资新热潮,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站稳全市第一方阵,不断绘就盐南高新区产业发展新蓝图。

  在盐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区各部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和市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标签:招商;招商引资;业务技能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