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盐城第五届坐标城市定向赛冬日开跑
2020-12-03 09: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它来啦!12月2日下午,“大纵湖东晋水城杯”第五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新闻发布会在盐城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奔跑盐城遇见美好”。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向媒体和公众通报了赛事的准备情况以及赛事亮点。

  为坚定“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由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总工会、共青团盐城市委员会、盐城工学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现代快报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将于2020年12月26日在盐城东方汽车广场火热开跑。

  “计划招募选手3000人,志愿者和裁判300人,涉及点标70多个,规划10条线路。”发布会上,盐城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明东表示,目前,已报名的选手1500余人,已确定新弄里、欧风花街、吾悦广场、聚龙湖、新华书店、八佰伴、盐渎公园、大铜马、盐南体育公园等点标30多个,活动得到了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方汽车广场、中国银行盐城分行、盐城碧桂园、盐城协和医院、盐城倍美口腔医院等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

  城市定向赛是一项在城市中穿梭、寻找预设地标、完成指定任务的一项跑步运动,它将娱乐、旅游、运动、文化等诸多元素完美结合,参与度高,趣味性强,影响力广。与马拉松相比,城市定向赛不需封路,且为团队比赛,安全性、趣味性强,参赛门槛低、参与人群广,对体能和耐力的要求不高,老少皆宜。

  据了解,从2016年至2019年,盐城共举办过四届坐标城市定向赛,活动规模从首届500人、39个点标,到第四届已有2500多人参与、70多个点标,线路也由最初的5条增至10条,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商家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奔跑盐城 遇见美好’。请迈开双脚,甩开步伐,去飞踏、去丈量、去感受你的城市,你的街巷,去‘打开心扉’,去寻觅盐城日新月异不断幻变的天际线,去欣赏‘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大美。”盐城团市委副书记周昉在发布会上说,城市定向赛让广大市民在快乐运动、趣味健身的同时,还增强与城市的互动交流,零距离感受城市的发展和魅力。

  作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在旅游界一直备受关注,“美丽大纵湖,自在东晋城”早已家喻户晓。今年“五一”,东晋水城建成并成功运营,为美丽大纵湖又增添了一抹古韵。资料显示:东晋水城位于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内,其历史可追溯至南宋年间,属于原址复建项目,占地面积97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一站式度假体验目的地。

  “非常荣幸大纵湖东晋水城能成为本届赛事的冠名单位,定向赛的理念与我们所呈现的‘自在’和‘美好’不谋而合。”发布会现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旅游经济发展科科长胥加华表示,参与定向赛必将进一步扩大了大纵湖东晋水城在盐城市区、乃至全省和全国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游客、市民了解大纵湖、走进大纵湖。

  发布会最后,盐城工学院副教授、第五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总裁判长宁昌峰介绍了赛事规则。“城市定向赛没有固定的线路限定,可将城市大量有代表性的点标串联起来,这些点标可以是历史性的,人文类的,也可以是旅游景点,体育类的。无论是追求新鲜刺激的年轻人,还是重视亲子交流的奶爸辣妈,无论是吃货,还是徒步爱好者,都能参与体验。”宁昌峰说,定向赛的全民参与属性和探索未知的新鲜感,能让更多市民及游客有机会走进盐城、发现美好。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咨询报名电话:0515-89897706。

标签:盐城;水城;发布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