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召开全员警示教育视频讲座
2020-11-30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超仁 张大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筑牢全体员工合规、守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11月25日,阜宁农商银行召开第三期全员视频会议。此次活动主题为《认清角色,注重修养,做一个敬业守法的幸福银行人》,形式为全员警示教育讲座,特邀阜宁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专家为大家授课。讲座由该行纪委书记李剑峰主持,总行机关部室和驻城网点人员在主会场、片区及乡镇网点在分会场参加此次讲座。

  县公安经侦条线的专家结合自身多年来丰富的实践经验,从角色定位等方面和全体员工探讨“银行人的幸福”话题,并就此话题展开当前银行人的目标任务及挑战、当前影响人生幸福的主要情形、做一个幸福的银行人的几点建议等内容。经侦专家还通过大量违法违纪案例的剖析,以案说法、以情说理,发人深省,全行员工心灵受到极大的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上,该行纪委书记李剑峰对员工违规违纪违法情况作了通报,并总结三方面原因:一是事件当事人的职业与身份意识淡薄,职业操守敏感性差;二是事件当事人遵纪守法合规意识淡薄,明知“高压线”带“电”,却依然我行我素触犯底线红线;三是事件当事人风险底线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他还与全体员工一起学习周恩来精神方面的文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不越红线。要立场坚定,时刻牢记“合规底线”“道德底线”“纪律底线”,自觉恪守准则,规范自身行为。二是严守职业操守,树立行业形象。工作上勤勉谨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行内规章制度,求真务实,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集体荣誉。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不断优化员工管理办法,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发挥警示作用。

  此次全员警示教育视频讲座,进一步为全行员工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了自身的道德防线,时刻提醒全行员工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阜宁农商银行步入新时代创塑新形象。

  陶超仁 张大勇

标签:底线;员工;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