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盐城分行学习全会精神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2020-11-30 17:43: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吴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吴慧)日前,农业银行盐城分行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交流会。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顾明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相关篇目等。

  “十四五”如何开局起步?该行在此次交流学习会上提出了“五个要”:一是要使创新成为第一动力。深入思考下一步发展如何贯彻新理念、探索新模式、实行新动能转换,推动全行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二是要使协调成为内生特点。通过内外协调、上下协调、联动协调,下活业务发展“一盘棋”;三是要使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将合规、控险、可持续发展视为绿色发展的必要条件,笃定走实“两海两绿”路径,全力支持绿色经济、绿色产业;四是要使开放发展成为必由之路。牢固树立开门办行、开放发展理念,引导全行员工全面走向市场,开展贴心服务;五是要使共享发展成为根本目的。农行作为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将积极落实共享理念,外部共享就是服务实体经济,与地方经济共成长。内部共享就是要为全行干部员工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成长通道,增加员工收入,解决基层困难,让广大员工共享全行发展红利。

  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农业银行作为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顾明表示,聚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与农行息息相关,是农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全行各条线、各部门,不论前台还是后台,都要把金融扶贫摆在全行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对上级行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都要认真对照,坚决执行,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贡献农行智慧和农行力量。

  学习交流会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把中央精神和上级行党委部署要求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谋划视野,立足行情实际,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推动农行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标签:农行;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