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金秋经贸洽谈会揽下百亿元投资大单
2020-11-20 12: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小明 朱兴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9日下午,盐城东台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举办2020金秋经贸洽谈会暨首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全面推介东台制造业发展、品质城市建设、优美旅游资源和优越人才环境。来自上海、深圳、南京和苏州等地的200多名嘉宾客商走进“天然氧吧”实地感受生态环境,听取中国信通院专家关于电子信息的前景预测,以及投资东台成功人士的现身说法,欣然与东台签下35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17.6亿元。

  东台高扬产业强市大旗,先进制造业迅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影视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工业开票销售超1000亿元,农业总产值超200亿元,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被表彰为全省首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在全国县域经济中排名第 40 位,连续六年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市)。东台区位优势明显,高铁年前即将开通,东兴高速启动实施,加快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进程。资源禀赋独特,沿海海岸线长85公里,滩涂面积156万亩,占江苏省的五分之一,且每年以150米左右的成陆速度向东延伸,年新增土地1万亩。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80%以上,拥有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条子泥成为“世界遗产地”,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

  今年以来,东台坚持以项目为王,强势推进“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活动,组建38个专业招商局,构建市级驻点招商、镇区专业招商、部门牵头招商的全员招商体系,实行全领域组织、全天候出击、全产业突破,做到境内招商常态化、境外招商常在线。1-10月,该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9个,总投资91亿元;开工先进制造业项目6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3个。

  此次洽谈会,东台给应邀客商发放了优惠政策大礼包,并把40多名本地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规模企业家和20多家金融企业请到现场,与客商进行交流沟通,为到东台投资的客商提供产业和金融配套服务。“东台大力培植电子信息产业,鼓励制造业发展的惠企政策暖心,政府部门的服务贴心,坚定了我追加投资的信心。”科森科技企业董事长徐金根在洽谈会上邀请大家一起来东台投资兴业。该企业5年前投资东台,投资额超50亿元,累计建成60多万平方米厂房,规模从初期年销售1亿元发展到如今17亿元,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可望形成100亿元销售。在此次签约项目中,东富龙科技尤为引人注目,该公司是一家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制药工艺、核心设备系统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化制药装备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国内外多家食品工程和机械科研机构,致力在东台打造集“产、学、研、旅”于一体的智能装备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98亩,建设32万平米的厂房及配套用房。一期投资5.1亿元,新建12万平米现代化厂房,预计下月开工建设。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高端服务业为主,呈现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品回报率高、发展前景广阔等显著特点。其中精密电子材料和电子专用设备项目总投资额均超过20亿元,而且有一批亿元以上新兴项目落户乡镇特色园区。

  当天上午,东台还集中开工了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科森科技新上的智能穿戴及通讯终端精密电子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将使科森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金属结构件生产基地。本涛自动化工装设备、亿诺智能装备项目投资均在亿元以上,科技含量处于国内同行业前茅,这批新上项目成为东台工业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孟小明 朱兴龙)

标签:东台;电子信息产业;投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