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地方特色、农民特色——江苏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阜宁
2020-11-20 1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旭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11月18—20日在盐城市阜宁县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派出了代表队参加比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世勇、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省农民体协主席徐惠中,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省农民运动会是全省农民朋友的一件喜事,也是发展农民体育事业的一件大事,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件要事。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三农”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特别是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发展,为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一年来江苏人民手中的饭碗端得更牢了,农业发展的基础更实了,乡村的面貌更美了,农民的腰包更鼓了。

江苏省农民运动会至今已举办九届,本届农民运动会突出农业元素、农村特点、农民特色,设置了健身、秧歌、舞龙、跳绳、拔河、走高跷、滚铁环、100米麦收、抗旱浇灌等20多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的1500多名运动健儿参加比赛。

据了解,省农民运动会作为全省主要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全省农民体育交流和健身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比赛项目源于农民生活、富有农村特色,很多项目要求运动员们既要快、更要好。

在为期三天的运动会比赛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热情参与,在比赛中铆足了劲,亮出了绝活、展示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风采。朱旭先/图文

标签:农民运动会;农业农村;江苏省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