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滨海支行:同业金融服务体验之我见
2020-11-16 16: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国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使工行的服务能够稳步提高,须不断将体验收益运用到改进服务中去。针对众多客反映同业中,滨海中行在服务上众口一致夸赞。笔者踏踏实实地体验了一下这个客户的待客之道,而中国银行在面对众多名气大、资产雄厚、客户资源丰富的金融业同行面前,在服务每一位客户上,的确是一步一个脚印、不卑不亢、稳扎稳打地抓经营、抓服务。

  中国银行抓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服务工作中的问题,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塑造整体的服务形象是该行一贯的长期目标。在柜面服务工作中,因服务不到位而被客户投诉的,在查明真相后,有冤则偿,有错必罚。严重的直至除名决不手软,而对于受到委屈的员工该行另外设立委屈奖500-1000元,支行会在短期内在全行职工大会上对该员工进行奖励,充分为员工着想,在心理方面给员工以慰籍。

  其次注重大堂经理的形象工程,不同于其它银行的大堂经理都是充满朝气的年青人,而工行的大堂经理目前还有一部分是由老同志担任,在他们的身上更多体现出是干练加沉稳加迟缓,可谓是各有千秋。

  改体制,注重服务规范。刚性的制度完全替代人性化管理,只为防止人情代替制度,系统内实行互查制度,每个月至少不定期进行三至四次。只要触犯了制度的底线必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与此同时,生活中的某些方面实现人性化却又能为员工送上丝丝暖意。

  以柜面服务为突破点,对柜面人员以“德、能、勤、绩”四个方面为基准进行全方位考核,授予相应的星级。实行“挂星上岗、以星定薪”,以此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这是中国银行对员工在仕途上考核任用的标准,是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姜国章)

标签:员工;服务;中国银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