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城南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个贷发展
2020-11-16 16: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工行盐城城南支行牢牢把握市场契机,上下联动,强力营销,优化服务,与多个楼盘进行对接与合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快速发展。截止9月30日,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2.79亿元,为支行资产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亮点,将发展个贷业务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

  该行领导十分重视个贷业务,将发展个贷业务作为全行的战略性工程,重点关注个贷在全行信贷资产的总量占比,充分发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风险低、收益稳的优势,努力提升占比,将工行的个贷业务打造成全行业务经营的稳定剂和定量盘。

  抓住重点,全面开拓个人住房按揭业务市场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市区房地产市场需求仍持续旺盛不衰的大环境下,该行把个人住房信贷业务作为信贷工作的主攻方向,加强源头营销,强化末端服务。今年来,该行加强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合作,同时利用二手房中介平台,大力营销二手住房贷款。分管行长与个贷老总积极拜访二手房中介,拓展市场,同时客户经理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业务办理服务水平和效率,赢得中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城南支行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熟、服务的口碑好、效率高”的口碑悄然在中介和客户群中传开,相互之间起到较好的宣传作用,带动了二手住房贷款发展。

  规范管理,确保个贷业务健康发展

  一方面该行抽调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熟练、风险意识牢固和具有市场观念的员工组建一支高素质、复合型的个人信贷业务营销和管理队伍,为个贷业务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另一方面,明确季度目标任务,每周召开例会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及各客户经理的营销业绩,循序推进个贷业务的有效开展。

  严控风险,不断提升个贷业务资产质量

  该行在大力拓展个贷业务的同时,首先严把个贷准入门槛,通过现场谈话、人行征信查询系统以及社会多渠道了解借款人的品行、信用记录、负债等,注重第一还款来源分析,确保贷款合法合规;再次,充分应用信贷管理系统的管理功能,动态监控个人贷款质量,加强个人贷款风险分析。对形成逾期的贷款,及时催收并能主动超前催收,对需要移交法律诉讼的及时移交不良资产管理部门。同时在内部则推行管户责任制,对责任人给予经济处罚、调离岗位等措施。

  下一步,工行盐城城南支行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合力、鼓足干劲,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开拓市场,全力推进该行个贷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倪楠)

标签:个贷;战略性工程;健康发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