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预定新兵末入军营先“当兵”
2020-09-03 12: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冬平 陈银洲 徐步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200多名预定新兵在该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役前训练,帮助预定新兵迈好军营第一步奠定扎实的基础。该县人武部部长陆晓东、副部长刘春阳到现场指导。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训练场上,所有参训人员统一着装,并按照教官的口令进行各个科目的训练,尽管满头大汗,但个个精神饱满、团结紧张、严肃认真,自觉走好军营第一步而发力,充分展现了射阳有志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预定新兵张新强说:“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身为七尺男儿应该立志从军报国,到火热的军营里历练成长,我深爱军人这个神圣的称谓。”县征兵办秘书组组长丁正磊介绍说,张新强作为专科毕业生,为了参军他减肥30斤,毅志品质十分过硬。

此次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射阳县人武部紧紧围绕“连队化组织、军事化训练、封闭式管理、末位制淘汰”的原则,成立了由人武部主官任组长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领导小组,并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和训练方案,内容为入伍教育、队列训练、3000米跑、俯卧撑等科目。通过教育训练,真正让预定新兵体验部队生活,使预定新兵早日实现由一名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战士转变。同时,他们严格按照部队的条令条例要求,凡入营的所有参训人员先理发、剪指甲、递胡须,杜绝携带手机、电脑等通信工具进入营区,一律不得请销假、谢绝家长或亲友来营探望。

(陈冬平 陈银洲 徐步忠)

标签:训练;新兵;预定新兵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