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举行首期“政企交融汇”活动 企业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
2020-09-16 20:37:00  作者:徐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5日,徐州市举行首期“政企交融汇”活动,政企同心共谋发展,携手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朝着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目标不断向前迈进。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并讲话。

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亮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分析经济形势、畅谈企业发展,并就强化科技创新、加强金融支持、做大做强产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周铁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为企业解决好产业转型、人才招引、技术创新、增资扩股等问题出谋划策。

周铁根指出,要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为企业克难奋进提供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在政策制定、金融扶持、市场准入、政策兑现等方面做到一视同仁。要营造高效的服务环境,切实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意识,从人才、技术、生产要素供给等方面提高服务效率,让企业家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自内心地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营造公私分明、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

周铁根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广大企业家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要永葆创新精神,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科研攻关,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善于抢抓新机遇,用好国家政策、消费升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机遇,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提升发展境界,在脱贫攻坚、关爱职工、安全环保等方面勇担社会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褒扬企业家、尊重企业家、向企业家学习的浓厚氛围。

徐文

标签:发展理念;市场主体;企业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