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行江阴支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2021-01-13 13: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长久以来,无锡工行江阴支行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主动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不断提升信贷经营能力,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超32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13亿元,累计投放制造业企业贷款近153亿元,累计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超12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积极秉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信贷文化,全力支持抗疫重点企业扩大生产,对列入防疫名单的企业,安排专人迅速对接、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并给予优惠利率,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满足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共支持防疫物资供应企业9户,授信总额近3亿元;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而付息还本困难的企业,通过调整付息计划、展期、再融资和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困境,顺利复工复产,累计支持困难企业近20家,融资金额超11亿元。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政策要求,扩大融资规模,全力支持园区产业升级、城市污水管网工程、乡镇河道整治等行业重点项目; 同时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主业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优质骨干企业支持力度,重点增加了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2020年,全年审批完成近20个重点项目贷款,审批金额超60亿元,累计实现投放超32亿元;支持科技型企业超40户,投放金额超9亿元。该行在支持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领域重大项目的同时,积极聚焦江阴城市更新领域以及重大民生工程,逐个排查梳理,加快主动对接,目前已有5户重点项目达成意向,涉及金额40亿元。

  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立足江阴民营和小微企业特点和发展实情,联动各乡镇政府部门、协会商会,持续开展走进园区、走进乡镇活动,深度挖掘小微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发挥“融资+融智+融商”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优势,开展了“百行进万企”“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积极创新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模式,加大对线上产品拓展力度,通过线下引流、线上办理的方式,有力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效率。2020年,全年累计新增投放个人网贷通超7亿元、法人经营快贷近2500万元、小企业周转贷款近1亿元。同时,为支持普惠金融发展,该行全面推行无还本续贷业务,全面贯彻落实普惠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

  践行大行担当,服务实体经济,工行的脚步从未停下。下一阶段,无锡工行江阴支行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下沉服务重心,扎根基层,不断赋能企业、赋能社会、赋能民生,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该行也在积极探索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模式,以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江南)

标签:江阴;工行;实体经济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