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超百家外地企业迁入宜兴
2021-01-03 18: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家原注册地在南京的环保企业因业务需求迁入宜兴。企业负责人刘志东告诉记者,办理入迁手续当天,仅用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转移阵地来宜投资,企业看中的不仅是宜兴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区位优势,更源于宜兴的产业集聚效应与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初步统计,2020年,像该企业一样迁入宜兴的有近120家企业。“虽受疫情影响,但与往年相比,迁入总量同比增长超20%。”宜兴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储燕介绍。值得关注的是,异地迁入企业从过去的以周边地区城市、运营时间短于10年的企业为主,转变为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企业,其中不乏经营了近30年的老牌知名企业。

  产业集群释放的强磁场与新兴产业培育释放的强信号成为企业竞相来宜投资的主要原因。迁入企业中,超四分之一的企业涉足环保、线缆等领域,除此以外,数字经济、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企业呈快速集聚趋势。以新能源产业为例,依照无锡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核心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的蓝图,宜兴提出力争成为无锡乃至长三角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全新的产业布局与招商引资下,项目纷至沓来。山西潞安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转战宜兴,投资30亿元,建设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推动宜兴构建完整光伏产业链。

  来宜投资兴业,企业不仅要落得下,更要落得稳、落得好。全心全意打造“宜兴业”成为助推企业良好发展的一大王牌。新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62项硬核措施,让企业获得感满满。“仅模拟审批这一环节的实施就将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了100天以上。”宜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芳透露。模拟审批作为项目审批全链条办理的一个创新举措,2020年宜兴再度突破,将适用范围从需要新增土地的产业项目扩大到所有项目,截至年底,宜兴已有116个项目进入模拟审批通道,数量远超前两年总和。

  江南

标签:宜兴;长三角;落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