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再添三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2020-11-05 21:00:00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榜单揭晓,宜兴市、惠山区和滨湖区三地均榜上有名,齐刷刷地捧回“国字号”生态名片。“全省有6地摘得同批次荣誉,无锡就占据了半壁江山。”更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此前获批的无锡大市、锡山区,无锡市已有5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坦言,近年来,无锡市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创建两手抓、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踏准鼓点,一步一个脚印,走得稳且实。2013年,无锡市获评首批“国家生态市”的称号,实现生态市、县(区)、乡镇全覆盖。2015年市委、市政府率先在省内出台实施意见,全面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把“环境美”确立为新时期无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追求。与以往不同的是,无锡从此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高质量考核和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书,考核结果作为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2016年,无锡市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启动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工作。2017年,无锡创成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宗和

标签:生态文明;无锡市;无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