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开放
2020-11-01 18:30:00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30日,2020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锡山产业升级按下“快进键”。

本次论坛以“车联九州、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车联网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通过成果授奖、主旨演讲、规划发布、项目签约等形式,着力汇集行业发展成果、展示经济发展新动能、谋划行业发展未来。会上,锡山区车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无锡公共交通商用示范项目正式发布,计划至“十四五”末,以技术、标准、产品、应用和服务体系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初步建立,并形成200亿元的产业规模。

锡山区是无锡市车联网二期建设项目重点示范区域,也是全国首个以车联网产业为特色的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单位。近年来,锡山依托无锡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主动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布局项目,落地了百亿级的南山车联网小镇,现有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中科创达、航天大为等龙头企业,引进了爱视智能科技、鹰驾科技、车来科技、泓优动力科技等车联网相关项目,启动实施了锡东新城车联网示范项目,基本建成了6.2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测试道路。

当前,锡山已全面吹响产业转型升级冲锋号,其中车联网作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下阶段打造产业集群的重要战略选择。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表示,随着加大车联网产业布局力度,随着一批新项目的签约落户,随着南山车联网小镇、博世智能网联等龙头示范作用的发挥,锡山车联网发展将按下加速成长“快进键”。希望更多行业企业深耕锡山、布局锡山,合力打造国内最一流的车联网产业生态圈,在携手并进中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赢美好新未来。

马晓康

标签:联网;锡山;智能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