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四届“丝路花语”无锡玫瑰国际艺术节开幕
2020-11-01 14: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焦月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把坚定文化自信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落到实处,展示无锡文化建设风貌,10月31日,由无锡市文联、锡山区委宣传部、鹅湖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四届“丝路花语”无锡玫瑰国际艺术节活动于鹅湖玫瑰文化园火热开幕。

据悉,“丝路花语”无锡玫瑰国际艺术节是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4年,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受到锡城百姓的普遍欢迎。今年的主打内容是“非遗与传承”。本届艺术节将邀请无锡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开展“非遗与传承”系列文化惠民演出,该活动是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由无锡市音乐家协会牵头,市曲艺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等多个协会共同协办的巡回演出,已成功举办了7年,活动受益观众近100万人次。

此外,根据目前防疫的形势,今年的“丝路花语”无锡第四届玫瑰国际艺术节将邀请在锡国际友人举办“湖畔音乐会”、“国际艺术沙龙”、“文创艺术展示”、“中外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艺术节期间,还将邀请锡山摄影家协会开展“美丽乡村,魅力鹅湖”摄影大赛,邀请锡山区老年体协开展“美丽乡村,活力鹅湖”运动展示,通过玫瑰国际艺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发展。

无锡市鹅湖玫瑰园长期致力于打造精品文化事业,先后成功举办19、20、21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暨无锡玫瑰国际艺术节和无锡太湖文化艺术季活动;成功举办“歌唱祖国”王莘诞辰一百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办德国巴伐利亚手风琴乐团、德国因斯布鲁克手风琴乐团、德国爵士乐团湖畔音乐会等艺术活动。(马晓康 焦月蓉)

标签:国际艺术节;无锡市;玫瑰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