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2021-06-11 1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子健 毕文健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四目相对,沈毅看到了妻子眼中无比的悲痛与绝望,然而,他没有停下脚步,从容而绝决地走向生命尽头……”6月9日,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讲述红色故事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上,该校基础科学部老师张晋莉动情地讲述着泰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党员沈毅烈士的故事,在场师生潸然泪下。

  本次演讲比赛,立足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加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8名教师和6名学生带来了14个红色故事,其中《红色火种传播者:沈毅》《杨根思:用生命诠释“三个不相信”精神》《海军诞生地 水兵母亲城》《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士:管建跃》等参赛节目都是讲述发生在泰州的红色故事。参赛选手带领观众们一起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探索红色遗风,追寻先烈足迹。

  该校党委书记刘逶迤说,“红色故事大家讲”是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用更加贴近青年师生的语言和形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取得显著成效。

  这场活动只是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小小缩影。据了解,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相继开展了“百年颂歌”朗诵比赛、“红色写生”党史实践教学、集体观看话剧《雨花台》、“谱青春华章 展时代风采”南泰科青年说、“学习百年党史 勇担时代使命”英语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点燃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掀起了一场又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拓宽了师生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路径。

  在6月10日举行的“献礼建党百年 争做合格党员”升国旗仪式活动中,该校100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摆出巨幅党旗造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刘逶迤在仪式上宣读了建党百年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提升站位明方向、学思践悟尽职责、担当奉献立榜样、服务师生守初心,并希望全体师生携起手来,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同标表示,学校始终把学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努力呼应学生需求、为学生办实事,让每位学生都能学到心仪的专业,让每位学生都能高质量考研或就业,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落地开花。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到最适合的专业,学校实行“江苏进档考生按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招生政策。为了让每一位有考研出国意向的学生都能梦想成真,学校专门设立考研培优班,并与意大利教育中心合作成立“意大利高等教育交流中心”,2020、2021届部分专业考研升学率达36%,考研班考研出国成功率达到60%。为了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该校建立社会、政府、用人单位、家、校五位一体的就业引导,全员参与,深挖需求,精准施策,历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7%,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达98%、用人单位总体满意度达90%,学校连续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获评2020年江苏省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

  该校校长张云雷表示,2021年是该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确立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体师生必将继续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坚定初心信念,秉持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的发展主题,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许子健 毕文健 贾东海

标签:师生;红色故事;党史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