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献血“志愿红”为生命“亮绿灯”
2022-06-22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苏州相城经开区于6月20日组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学校、医院、企业、志愿者、辖区居民参与献血活动。此次活动成功献血208人,献血总量达59200ml,其中8人加入相城区红十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让有限的生命多一些无限的延续。

  活动中,参与人员有序排队进行填表登记、取样化验、测量血压等,在医务人员的协助下完成献血。休息区工作人员及时为成功献血的人员准备了面包、牛奶等补给品,并告知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同时,活动现场做好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距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无偿献血不止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当月,经开区将继续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号召,向大家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政策和注意事项,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到日常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同时,江苏新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苏州苏明装饰有限股份公司、美特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踊跃肩负起社会公益责任,对无偿献血知晓率、参与度作出积极贡献。

  无偿献血,是生命对生命的接力,是生命对生命的尊重。让我们用献血“志愿红”为生命持续“亮绿灯”,人人皆可成为无偿献血的传播者、践行者,用一份无私的爱心,续一秒生命的绿灯,为每一位可爱、可敬、可亲的献血者点赞!

  相经开

标签:无偿献血;献血;苏州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