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阳澄湖:来蟹乡探索宝藏馆
2022-06-16 14:57:00  作者:沈晓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江苏苏州相城的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里,五光十色的光影是外在,内容详实的文化展示是内在。其实,这座由老厂房变身的宝藏展馆还有更多……

  好水好蟹

  半人高的大闸蟹驻守在蟹馆入口处,无数条流动的冷蓝色,动感数控水帘自上而下,结合水雾投影到艺术大闸蟹身上,显得颇为威武。四周和顶部多维展现了阳澄湖从清晨到黑夜渔灯点点、月影朦胧的自然景象。

  菊黄蟹肥,这是人们对秋日最深的向往与期待。环幕影厅将全天播放影片,置身于斑斓的金黄色花丛中,与活力满满的蟹宝不期而遇,大声回应,仿若身临其境般。

  光影蟹笼

  在“光影蟹笼”环节,我们将步入蜿蜒曲折的竹编蟹笼,化身蟹群的一员,听着耳畔“郭索郭索”的声响,和光影造就的小蟹们度过一段探险时光。

  乍一看这好像是小朋友的专属乐园,但弯一弯腰,成年人也可以享有快乐,和小朋友一起,尝试蟹笼里的崭新视角。

  星夜捕蟹

  你有没有听说过月光下大闸蟹爬向岸边的故事?蟹农、小船、渔火……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在“星夜捕蟹”环节中,还原模拟了月下捕蟹的过程,星夜低垂,碧绿婉约的竹林造景间,形态各异的蟹笼层层叠叠,攀登波光粼粼的阶梯,穿过冉冉而起的烟雾,水幕造就的屏幕上一场视听盛宴即将精彩上演。

  沿着木制的小桥,穿过碧绿的竹林,便来到了光影蟹·秀的最后一个环节——多功能舞台秀。走上层层阶梯,从最高处望出去的风景将会如何光彩夺目?这个悬念,就留给游客们亲自揭开!

  光影魔法流光溢彩,多媒体装置精心打造,每处细节都值得揣摩。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已经正式开放,只待相聚阳澄湖畔赏七彩光影,谈美味蟹事。

标签:阳澄湖;闸蟹;星夜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