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运行
2022-06-16 10:17:00  作者:沈沁 张蔚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5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主持仪式。

  唐晓东代表苏州市政府对省药监局给予苏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唐晓东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在全省的率先启动运行,是苏州生物医药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是省市合作的创新典范,是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探索,对推动苏州药品和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希望苏州分中心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善作善成、不负众望,把工作机制建得更优,把服务品牌打得更响,把制度创新做得更实,交出让政府满意、企业称心、社会认可的新时代答卷。期待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努力下,将苏州分中心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平台,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合作平台,以及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平台。

  田丰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江苏省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大力推动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增长韧性和发展活力持续彰显。田丰对苏州分中心的运行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强化主动融合,充分发挥苏州企业集聚、产业链完整、人才创新资源充沛的优势,将苏州分中心的运行发展切实融合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园区发展、要素规划、平台建设之中,二要强化能力提升,加大专业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快探索符合苏州医药产业发展的药品审评、核查、检验等工作新模式,着力提升药品审评核查能力,三要强化监管服务,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发挥好审评核查“事前把关”作用,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有力助推苏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支持苏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省药监局通报了2021年度省药监局“面对面”服务支持苏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事项办理情况。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介绍了专业医药园区建设工作情况,苏州市医药行业协会、苏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介绍了加强行业自律情况。特瑞药业、盛迪亚生物、欧康维视科技、立禾生物、天隆生物、艾普拜生物、沛嘉医疗、索思医疗、费森尤斯、速迈医学、绿叶科技、尚美化妆品等企业逐一作了发言。与会代表表示,苏州营商环境优越、比较优势突出,近年来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集聚更多高端人才,不断推出更多创新产品。

  省药监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大家提出的产品审评、注册、检验等方面问题,逐一作了回应,田丰要求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苏州检查分局等部门抓紧梳理研究,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工作座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田丰强调,省药监局是服务医药产业的第一梯队,要“面对面”接触企业,了解企业的真实想法,苏州市委市政府超前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重点打造,为药品监管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省市协同,凝聚发展合力,二是坚持常态对接,长效服务惠企,三是坚持明责担当,守牢安全底线。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斌作表态发言,感谢省药监局一行专程到苏州来与企业召开座谈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今后将进一步服务好医药产业的发展,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省局,进行梳理和解决,继续着力改善、提升苏州医药产业的发展生态,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省药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工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产业园、行业协会、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启动仪式和座谈会。

  田丰一行还现场调研了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法兰克曼集团、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等企业。

  (沈沁、张蔚霞)

标签:苏州;分中心;药监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