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悦”读 浓情感恩
2022-05-10 16: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渭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钻石家园社区为营造一个阅读和感恩的节日氛围,开展“书香‘悦’读、浓情感恩——志愿者母亲节读书会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在读书会上,工作人员先为大家分享了冰心写的文章《不为什么》《孟母三迁》的故事文章。“母亲的爱是无私的、包容的、不求回报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学会感恩母亲的。”志愿者阿姨和小朋友们一起,朗读自己写的与母亲有关的作文,将发自内心的感谢送给自己的母亲。

  说起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送花。康乃馨代表慈祥和真情,被称为“母亲之花”,小朋友们在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康乃馨干花手工制作环节。社工通过步骤讲解、视频教程分享,引导志愿者们完成康乃馨的干花制作,那昂然挺立的花朵,是孩子们对母亲的担当与包容的感谢,以及对孩子永恒的无私的爱。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志愿力量,在为妈妈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带领更多未成年人走出家门,欣赏美景,动手创作,引导妈妈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了居民的参与感和幸福感,也营造了欢乐、和谐、互助的社区氛围。

标签:; ;志愿者;小朋友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