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袭来 胥江社区暖冬便民服务进行时
2020-12-29 19: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娄子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冬日已至,寒意袭来,苏州市沧浪街道胥江社区辖区内老年人、党员以及特殊群体居多,为了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关怀,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党建为民和志愿者暖冬服务,充分让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促进居民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

  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下,胥江义务剪发团队开展了一场“冬日送暖,从‘头’开始”志愿活动,为寒冬里怕麻烦的老人提供服务。理发师们灵巧挥动双手,根据居民需求精心设计修剪。“现在社区服务是真好,不但为我们老人提供了活动场所,还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一位接受服务的老人由衷感慨。考虑到辖区内一些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出行不便,义剪团队就进行上门服务,力争让所有老人都能享受到暖冬服务,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满足他们的日常理发需求。另外,苏州市医保局、人社局共同指导的“苏惠保2021”发布后,胥江社区及时向居民宣传新政策,为前来办事的居民讲解“苏惠保”的保障福利,同时推出上门或者现场协助购买办理的方式,让不懂智能操作的老年人享受便利。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冬至时分,胥江社区召集居民齐聚社区活动室一同包饺子。社区活动室变身厨房,居民阿姨们揉面、擀皮、包饺子,互相品尝,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切磋技艺。尽管室外寒气袭人,但是活动室内却是温暖四溢、其乐融融。不仅如此,社区退管人员和网格员还上门走访,为高龄退役军人、空巢老人、残疾人送去热腾腾的饺子,借此节日活动和独居老人唠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暖冬活动的开展,在为居民生活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是了解民意需求、提高社区服务水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打造“贴心社区”。

  据悉,自冬至以来,胥江社区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对党员、退役军人、特殊家庭多次上门走访,为他们送上节日和社区福利慰问。此外,社区组织的修树、修墙以及法律咨询等各类便民服务正在持续进行中。他们秉承着精准服务、贴心为民的社区精神,想居民之所想,应居民之所需,全心全意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让居民真正享受到便捷,为建设居民满意的幸福社区而努力。

  娄子君

标签:居民;社区;暖冬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