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农家小菜园,生活更姿彩!
2020-12-25 16: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刷新,越来越多的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都市电梯洋房,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然而,流淌在岁月的“菜园”记忆,却一直美好如初;向往着自己动手植下一片绿野,却因都市繁忙的节奏,或因农村的偏远,逐渐成为都市人遥不可及的一个梦篇。

  

  由于城市居民日益渴望的诉求,沭阳金百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把握时代的脉搏,紧跟时代的步伐,锐意进取,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在沭阳这块热土上,第一家成立了一个公司化运营的私家小菜园。

  沭阳地处苏北北部,有花木之乡之称,城市发展较快,人文荟萃;是全国著名的书法之乡,摄影之乡,板材之乡,电商名城,随着当地经济不断上升,老百姓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坐落于沭阳七雄街道沭李线与官塘线交汇处的都市私家小菜园,隶属沭阳金百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应时代而生,圆当代人之需而起。

  

  垂钓

  

  采摘

  

  租种

  据负责人葛志标总经理介绍,该项目共六十亩土地,划分了360个小块,每一块约长13米宽5米;每年每一小块租金只要365元,如果需要浇水、施肥、除草,需每一块每年另付223元。

  

  相对于现代人的收入,一年一块自己的私家菜园子,才几百块钱,还有人帮助照看,成熟后就是家庭餐桌上“绿色”佳肴,不仅吃得更加健康,还能陶冶情操,真的是非常划算!

  据悉,该项目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很多都市人慕名而来,本报采访了一位当地的白领工作者张先生一家,张太太坦言:平常自己会去菜场买菜,有时候特别担心农药残留,这里(私家小菜园)距离城区很近,道路通畅,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感受田园乐趣,主要是价格真的很便宜,觉得很划算,可能考虑会租2小块;我和老公一块地,孩子一块地,比赛谁的菜长得好!也算是一种乐趣吧!

  

  该项目,交通便利,社会反响较好,不仅培养家庭成员的生活动手能力,还能释放生活压力,粗剪家庭亲情凝聚!

  项目将在后期,着力于学校展开劳动课合作,让都市的小朋友更加充分认识果蔬的形态,深刻了解果蔬生长的常识;培养小朋友们珍惜粮食,崇尚劳动的高尚情操! (林伟)

标签:垂钓;沭阳;都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