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扎下镇:大气污染防治督导进行时
2020-11-29 1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沈宝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月初以来,沭阳县扎下镇党委、政府围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开展多轮督导推进。该镇书记相如斌,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博靠前指挥,带领城管环卫、工业环保、督查办等条线人员,深入一线督导全镇各空气质量监测网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深入细致查不足。11月27日上午9时,冒着蒙蒙细雨,相如、王博带领督导小组深入网格周边企业和店铺,细致查看道路清洗、抑尘管控、保洁洒扫等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相如强调,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区域,要指定专门城管环卫人员落实区域包保责任,落实日常保洁洒扫;对慢于序时进度的整改内容要针对问题细化举措,调配精干力量集中攻坚,确保如期完成清单内问题。

  “四不两直”查实情。相如斌一行随机对企业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该镇完成全市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任务情况,细致了解关停取缔类企业现状,利用专业检测设备检测PM2.5和VOCs数值,详细查看厂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相如斌对关停取缔类企业能按时完成证照电表等注销以及转型升级企业加快安全环保设备更新安装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和店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加快完成关停或整改工作。

  齐抓共管保实效。相如斌、王博等在国省干道沿线查看绿化亮化和清扫保洁情况,实地会办了重要节点打造工作,到道路沿线停车场、汽修门店进行了逐户检查,查看电焊、喷漆、氧气切割等危险工种规范化管理情况。相如彬强调,各部门、各条线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大气污染防控责任,科学分工,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浓厚工作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标准,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创新服务管理办法,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效长期向好。

  (林伟 沈宝安)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城管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