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常态化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0-11-26 1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赵金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党工委围绕建设“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目标,针对辖区学校最多、图书市场最大、物流联系最广的实际,把扫黄打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黄打非”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街道社区及辖区单位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制定《南湖街道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做到安排周密、目标明确,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步子稳、措施实、全覆盖。

  营造浓厚氛围。街道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培训会以及利用街道辖区内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宣传标语,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摆放、悬挂“扫黄打非”宣传板块和横幅的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对净化社会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群众“扫黄打非”意识。

  强化联合检查。街道工作站与文化站、综治办、文明创建办紧密结合,同时与辖区内11个单位建成了“扫黄打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推进“扫黄打非”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9月份以来,街道配合职能部门对不明来历出租房屋和图书销售点进行检查17处。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建设身边的队伍。组建了一支以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社区志愿者、五老人员为主的113人的义务巡查队,并经常举行“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不定时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巡防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义务巡查队主动当好“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做好“扫黄打非”的法律政策知识普及工作。(林伟 赵金浩)

标签:扫黄打非;南湖街道;街道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