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全面提升审计效能
2020-11-09 21:02:00  作者:伏焕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泗阳农商银行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一审二帮三促进”,对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项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应对措施,促进全行审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从严管理,揭示问题,审计讲究原则性。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科学审计,从严审计。从源头发掘问题,对于不按照制度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现象如实列入审计报告,严抓业务审查,严控信贷风险,坚决杜绝松懈意识和侥幸心理。

寻根问底,协助整改,审计不浮于表面。深化审计责任,将审计工作做细做深。首先,审计工作以查带辅,以查为契机,帮助员工找出业务操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合规意识;其次,不局限于监督检查、查错纠弊的传统观念,积极协助被审计单位深入剖析披露出来的问题,查找管理环节的漏洞,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内控制度,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合理建议,促进管理,用审计传递温度。通过汇编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以审计简报、风险联席会议等形式实现审计资源全员共享,促进员工自我约束、把控风险;通过与各支行、各部门有效沟通交流,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合规操作、高效管理;通过向上级领导提出审计建议,为总行领导经营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全行合规经营、健康发展。

伏焕忠

标签:审计;审计工作;风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