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助农创业梦
2020-10-27 19:48:00  作者:王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关键时刻,还数农商行啊。”51岁的村民吴庭友对农商行赞不绝口。

吴庭友的父亲吴老想承租5亩塘口,但钱从哪来,找亲戚借了一圈也没凑够“几个子”,吴老有心无力。突然有一天,村里通知村民信用社来岛上放贷款。如往年一样,吴庭友提着一打资料前往银行申请贷款,工作人员告知,明年无需带这么多资料了,信息已经录入系统。如今,村民只要有资金需要,随时申请放款,阳光信贷已经成为村民日常经营的“备用金”,吴庭友顺利贷到了款。

据悉,自泗洪农商行自主研发“农户经济档案征信系统”,录入农户原始数据,简化了贷款审核资料;在全县集中开展公开授信活动,“阳光信贷”思路开始形成;启动“阳光信贷”工程,经过多年的标准化建设和“逐村连片”背靠背授信,如今的农商行以信贷“三台”架构为基础(即贷款申请、授信、发放环节分离),以科技信息系统为载体,以“古徐E贷”“阳光E贷”线上贷款为抓手,为广大经营主体提供更加阳光透明、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每位居民均有对应的授信额度,只要有资金需求,自发申请即可到账。泗洪农商行2020年以来,面对突发疫情,该行党委提出了与小微企业、农村经营主体“肝胆相照、携手抗疫”的口号,创新推出“复产复工贷款”“小微专享疫贷”“支农快贷”“抗疫精英贷”等系列产品,并且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周转有困难的企业和农户,优先办理无还本转续贷,充分体现出了农商行三农服务和责任担当的与时俱进。

王鑫

标签:商行;贷款;信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