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行推进合规银行建设
2020-08-19 19:58:00  作者:姚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泗洪农商银行在合规银行建设中,坚持以绩效考核、队伍建设、科技支撑、文化打造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合规体系建设,形成人人学合规、守合规的浓厚氛围,保障业务经营稳健发展。

强化绩效考核,推动全员守合规。该行结合实际制定合规体系建设三年工作规划,不断建立健全合规工作考核办法,制订合规案防与风险管理考核办法,明确合规指标在绩效考核体系中的权重,并根据管理、经营、操作等职责差异,对部门、支行设立目标责任状,设立分层、分类合规考核。该行坚持打造高水平合规人才队伍,单设合规管理部,设立合规审查岗、体系维护岗、合规检查岗、法律事务岗、案件防控岗,并择优选取60名优秀员工作为兼职合规管理员,实现下辖支行、部门全覆盖,有效发挥合规管理员作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

打造合规文化,树牢理念促合规。树立正确的合规理念,营造全员合规氛围,定期在全员微信群内发送合规文化宣导、案防教育每周一案、廉政警示每月一句等,定期开展合规大讲堂、合规主题演讲等主题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全员传播合规理念,讲好合规故事。定期邀请外部专家开展合规与案防警示教育大会,按月编发合规文化报,通过违规案例解析风险防控要点,让依法合规经营成为文化自觉。

姚刚

标签:合规文化;绩效考核;考核办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