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如城中心派出所举行集中退赃仪式
2020-08-17 18: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再宏 丁左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7日下午,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举行了一场集中退赃仪式,对如城中心派出所破获的“5.19系列盗窃路边店”总涉案价值13万余元的财物及近2个月来破获追回的2辆电瓶车、1部手机和现金21100元组织了集中退赃,最大前度地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受害群众抑制不住失而复得的喜悦,自发地为民警送上了锦旗, 以表对公安民警不辞辛苦破案、全力以赴追脏的感激之情。

退赃仪式上,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教导员蔡成兵简要地向受害群众通报了案件的侦破情况,同时向受害群众进行了安全宣传,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随后,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副所长石柳柳核实无误后,为群众办理了返还手续,对涉案财物进行有序发放。

今年5月19日,如皋市如城镇多家烟酒店被盗,给受害群众造成了财产损失。案发后,如皋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大案侦查机制,市局刑侦大队组织专门力量会同如城中心派出所成立“5.19系列盗窃案联合专案组”通过侦查手段明确犯罪嫌疑人,并在案发后8小时内在泰州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打掉了这个未成年人盗窃犯罪团伙,并起获全部失窃赃物,总涉案价值13万余元。

在对重大案件高度重视的同时,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不忘破小案、保民生,对辖区内盗窃电瓶车、手机等案件坚持每案必侦,近两个月来,累计破获盗窃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追回失窃电瓶车2辆、手机1部及现金21000元。

下一步,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将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排除社会治安隐患,确保如城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殷再宏 丁左君)

标签:如皋市;派出所;公安局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