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复课师生用餐安全 鼓楼市场局开展校园食堂检查
2022-03-30 19: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卓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随着南京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陆续返校复学,各所学校的食堂也开始复工。为了保障校园用餐安全,3月24日下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守查保”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特点,对辖区内复学的8所高中食堂开展全面检查。

据了解,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提前对辖区内要复学的8所高中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向学校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应该注意的各类事项,要求食堂做好每日登记,上传系统,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问题绝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并提倡学校采用分餐制,减少就餐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月23日、24日,检查人员连续两日进入复学学校食堂,对从业人员管理、原料进货贮存、分餐备餐专间、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登记等重点环节逐一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于第二次检查时重点查看整改情况。特别要求学校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加工场所洗消,不得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餐饮云平台”等线上小程序,利用微信群、QQ群等工具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线上云监管、云服务。要求所有学校及时注册,在线上完善信息、完成晨检、上传进货票证、进行监督抽考。随着“餐饮云”及“互联网+明厨亮照”的推广运用,智慧校园食品监管体系逐步成型,师生们的食品安全得到了更大保障。

通讯员 胡卓鸣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