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康苑社区:“疫”线有我 坚决站好防疫每一班岗
2022-03-30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玉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润康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火速集结、迅速行动,坚决守牢社区防疫第一道关卡,筑起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党员冲在前 勇担“逆行者”

3月18日,润康苑社区接到上级通知,融康苑小区被确定为管控区,小区内全体居民居家隔离、不得外出。按照防疫规定,融康苑小区需要开展10次全体核酸检测和1次双采核酸检测,润康苑社区党员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登记居民信息、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等等。

“请大家下楼做核酸,有序排队、戴好口罩,随时做随时走。”每天早上,党员志愿者的“小喇叭”就会准时响起,成为了融康苑小区居民独特的“起床铃”,小区居民也笑称,“只要楼下开始通知做核酸,我就知道该起床了。”封控期间,在党员者愿者、医护人员的努力与小区居民的全力配合下,融康苑小区每一轮核酸检测全都高效有序完成。

为保障防疫工作平稳进行,负责小区居民流调工作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冲在一线,通过电话、微信确认居民行程信息后,立即在公共信息平台进行信息反馈,时刻关注最新官方防疫动态及防疫措施。为确保最新的防疫消息第一时间送达居民手中,润康苑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发布通知后,还在晚上将防疫通知单张贴在每户居民门外,确保通知到位。由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防疫人员的休息时间根本得不到保障,但他们却说:“身体虽然很累,但我的心始终充满激情,只要能为人民服务,我就永远不怕累!”

隔离不隔爱 用情更用心

为全力做好管控小区居民生活保障工作,润康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每三天为居民发放一次蔬菜、肉类、牛奶等生活物资。由于运送物资的数量较大,搬运工作往往要持续到深夜,南京3月的夜晚温度几乎降到了零度左右,工作人员一边要穿着棉服抵御寒风,一边还要忍受高强度工作汗水打湿衣服的黏腻感,然而搬运现场没有一位工作人员抱怨或者离开,渴了就喝口水、汗水太多就赶紧擦干然后立即投入到物资搬运工作中。

“社区每次送来的食材既丰富有新鲜,居家隔离完全不需要担心生活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帮我们解决的。”每到生活物资配送的时间,就是社区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最欣慰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分配好的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后,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就响个不停,消息里全是居民发的反馈与感谢,“哇,今天有带鱼哎!”“今天的蔬菜好新鲜啊!”“谢谢你们送来的菜哦!”每每看到这样的话,润康苑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我看到我们的居民没有因为隔离而恐慌,开心地展示着我们送的菜,展示着自己每天的生活乐趣,我觉得我这么多天的昼夜付出都是值得的。”

念念不能忘 温暖有回响

封控管理的14天里,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全部的精力和时间,社区办公室、隔离点两点一线,睁开眼就连忙赶到隔离点开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核酸检测结束后,立即带着医护人员一层一层爬楼梯为部分居民上门做核酸;完成每日核酸检测后,立刻解决居民各类突发问题以及完成物资配送工作……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先后有200多名热心居民主动报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维护秩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等防疫工作,小区居民共同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融康苑小区耄耋老人殷寿荣发挥所长,写诗点赞润康苑社区的贴心志愿服务。这首诗言语朴实、没有堆砌华丽的辞藻,却道出了小区居民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最朴实的感激之心和赞扬之情。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润康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团结一心,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这些最基层、最平凡的社区工作者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坚守与奉献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才为社区居民筑牢了生命健康安全的屏障。杨玉滢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