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沿江街道“党建红”凝聚战疫“硬核力”
2022-03-30 17: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范萍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沿江街道各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大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职能部门、辖区企业、群众等各方力量一体,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防疫宣传、大数据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多方面入手、详细部署,聚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守稳疫情防控安全线。

  迅速动员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面对疫情蔓延扩散之势,沿江街道冯墙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快速反映,高效运转,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具体工作要求,对重点场所、外来人员、前沿哨口等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24小时值守的方式,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加快流调溯源、精准数据筛查、高效宣传引导,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全街核酸检测工作中,社区提前制定方案,设置核酸检测点,联系机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辖区企业、党员干部、群众等全力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联防联控工作。对各检测点位物质配备、人员到岗、现场秩序等进行严密部署、定人定岗定责,紧扣“防控责任”链条,强化作风纪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强化党建引领,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

  通过社区党委凝聚党支部、广大党员、企业、居民等志愿力量,鼓励他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比担当、比干劲”,充分发挥志愿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社区公开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成立2支党员突击队、1个临时党支部、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支企业志愿服务队、11个党员先锋岗,共计7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有力充实了基层防控力量。对所有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冲锋在前配合做好返宁人员信息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红色堡垒,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牢“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的信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冲锋一线,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防疫需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全天候、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对辖区九小场所内部消毒、出入登记、苏康码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给每一家商户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在小区及背街小巷每条道路进行排查,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沿江街道通过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危难关口带头冲锋,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堡垒”。

  (通讯员:范萍萍)

标签:防控;疫情防控;防疫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