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江苏公司举行“科普在行动”主题航班活动
2021-09-17 18: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9月17日,东航江苏公司以“科普在行动”为主题,在南京飞往珠海的航班上开展科普活动。

“各位旅客朋友,9月11-17日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为了加强旅客出行安全意识、提升旅客乘机体验,今天,我们在航班中开展民航科普活动……”随着乘务长袁媛的客舱广播响起,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乘务员与大家分享了旅客日常乘机出行常遇的一些疑问的官方解释。

就飞行过程中禁止换座位的疑问,乘务员解释道:“客舱座位的确定是航空安全和秩序的需要,航空秩序的目标也是安全。随意更换座位,容易导致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整体平衡性受到影响……”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旅客乘机出行,乘务员对大家关心的机上预留隔离区座位讲到:“航空公司根据《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要求,将预留机上右后三排座位,作为机上应急事件处理隔离区使用。”进一步减轻旅客的疑虑。

谈到不允许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乘坐飞机,乘务员解释道:“呼吸阀式口罩的呼气阀是单向阀门,排气过程没有过滤层。如果佩戴者携带呼吸道病毒,周围人群仍然处于风险之中……”在场旅客纷纷点头,了解了其中的科学原委。

活动中,各位旅客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科普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天真的不虚此行,学到了不少知识,活动真棒,下次我还会选择东航!”

朱思劼 /文

MU2711乘务组 /图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