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 智慧盛江惠民生
2021-09-17 16: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静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盛江社区开展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围绕“打造智慧盛江 更好服务居民”的协商议题,以问计于民为导向,积极探索形成“商量”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探寻基层治理更“优”解。

  “选准题”是“商量好”的前提和关键,议题聚焦民生实事,盛江社区严格按照“切口小、立意高、真落实”的要求,反复斟酌,确定初选议题,保证商量有准备,议事有方向。会议伊始,社区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协商议题的产生背景和前期调研协商情况;接着,群众代表及党员代表针对传统社区多头管理、职能交叉、资源共享不畅通等问题发表意见,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代表人士、专业人士予以解答和回应。通过打造智慧网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实现社区工作“智”的飞跃,为基层减负增效提供良好的氛围。整个议事活动严格规范有序,委员建言质量很高,形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坚持常抓常新、放大品牌影响。下一步,盛江社区将增强工作合力,建立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工作局面,加强理论研究,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协商议事工作不断走向纵深,真正实现智慧盛江。

  (袁静)

 

标签:议事;议题;社区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