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一面锦旗彰显担当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2021-09-01 12:5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卫生院副院长卞月军接到电话,“您好,我是爱廉村的,我来你们医院了,在你们医院门口,您能出来一下吗?”挂了电话,卞院长赶紧到达医院门口,原来是溧水区东屏街道爱廉村柴书记带领2名工作人员来送锦旗。

“真心感谢奋战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凌晨2、3点还在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你们辛苦了!”柴书记说着就送上了锦旗、鲜花和证书。

自溧水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便迎来一场拼尽全力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的战斗。为了尽快完成采集工作,东屏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们经常整整一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和紧箍着手的手套,拿着棉签,从三万多人口中,取下了一份份检测样本。

疫情之下,烈日毒辣,没有一人退缩,穿着的防护服里全是汗水,医务人员几乎就是泡在了汗水里。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满脸的汗水顺着口罩留下的勒痕向下淌,整个人像蒸了桑拿一样,汗水从身体里往外渗。手指僵了,手心发白了,指头皱了,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肩膀疼得抬不起来……但疫情在升温,防控在升级。为尽快完成检测任务,控制疫情,他们重复工作着,依然坚持在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核酸检测一线......

在这次核酸检测大作战中,东屏街道卫生院陆续派出近620人次医务人员,完成约13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在高温酷暑与漫漫长夜中,始终坚守着医务人员不变的初心和信仰,他们代表的是白衣天使的使命,他们代表的是卫健系统的精神。

一面锦旗,一份责任,一种肯定。今后唯有把这份感谢和信任化作为民服务的大情怀,继续服务好东屏辖区群众。

刘华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