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梅园新村城管 拆除小区内违建车棚
2021-01-12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的后半山园4号小区长期以来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居民的非机动车辆经常发生失窃,不少居民私自搭建了铁皮、木板等各种材质的封闭式车棚,一间挨着一间,不仅占用了小区道路和空间,还形成了卫生死角,严重影响小区的公共环境卫生。

  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玄武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梅园新村中队按照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暨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联系社区委员会帮助小区居民申请小区出新改造,拆除违建车棚,统一建设敞开式新型车棚。梅园新村中队执法人员经过实地勘察以后,及时会同社区把情况报送给所属街道办事处,并多次召开现场会,进行入户走访,绝大部分居民表示同意拆除老旧的自建车棚,设置统一敞开式车棚。对小部分不愿拆除违建的当事人,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进行入户走访,宣传政策,不厌其烦地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向其讲解老旧小区改造必要性,对当事人所顾虑担忧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释,最终得到大家的理解和配合。截至目前,共拆除了违建车棚17间,面积128平方米。

  下一步,梅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将及时对接工程施工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迅速行动,对建设统一敞开式车棚进行现场实地勘测并出具方案,争取尽快建设到位,完成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小区居民生活满意度。

  王鑫

标签:车棚;梅园新村街道;居民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