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假期”——浦口区城建集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21-01-12 17: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浦口区城建集团近期召开安全生产总结暨质量工作座谈会,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安全生产及质量工作提出相应要求,继往开来,持续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浦口区城建集团不定期组织突击检查,共下发通知单47份,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检查、综合检查,下发通报共计12期,每月的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共发现隐患1277处,其中内业资料隐患558条,外业隐患420条,监理单位问题299条,下发《红黑榜》8期,既圆满完成安全服务保障任务,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集团层面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另联合各子公司及在建项目,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消防、水厂失电、触电、防台防汛、爆管抢险、反恐防爆等方面的应急演练共计11次。既检验了各类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实用性;又锻炼了演练队伍,保证突发情况下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及实战能力。

2021年将继续贯彻“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考核与问责力度,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为载体,建立科学的考核办法,形成有效的激励 和约束机制。进一步细化规范集团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推进落实基层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0事故,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篇章。

杨雨

标签: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演练
责编:王琦